zaiian

盛夏幺八

六月,高三狗们的毕业季,已经有太多太多关于毕业的文章了,所以多我一份也不算多。其实,在我们踏出考场瞬间涌上心头的感触,再大段的文字也未必能表达出来。
在六月八号下午英语作文点上最后一个点时,高中的三年也就此完结,幻想过无数次交卷之后的轻松并未如约,而是一种与轻松相似而又与轻松毫无干系的空,对试题无能为力的无奈,对身边再非旧人的寂寞,对前程毫无头绪的迷茫,统统随最后一声“停笔”瞬间定立原地,唯独把一个轻飘飘的“自己”甩向前方,就像疾驰的动车突然刹车,没错车停下了,但是抓着车把的自己却在刹那的失重后重重地落地。是啊,突然将紧扣在身上十二年的沉重枷锁解开,那种久违的自由真的让人不知所措。挥挥手,跟那群身边朝夕相处的人告别就像平时一样,寻常到不能再寻常。坐在归途的汽车上,摸着崭新的毕业证书,三年的所有记忆,开始放映。
那年我带着好奇来到我的高中,很快那种开始新生活的喜悦就被消磨得一干二净,变成了一种思家的苦和孤单的痛,相似的痛苦让我认识了很多战友,我们同仇敌忾,一起咒骂着学校的不人道,又一同分享来自各自家中的温暖,彼此扶持着熬过了那些难眠的夜晚。只是有人的地方一定会有冲突,每个人都是自家宠溺的少爷小姐,有多少人能顺利完成老好人的蜕变,不动声色地将情绪藏到身后?

人们都说高中是一个小社会,确实,那些本应出现在社会的丑陋和险恶开始出现在人和人之间,我们眼中的人心开始变得令人恐惧。这就是成长。要好好珍惜那些在自己身边陪伴到最后一刻的朋友,他们跟自己度过了这段最难熬的时光,陪自己完成了小孩到成人的蜕变,他们理应配得上同伴二字。

哪怕是在学校也可能是纸醉金迷,最庆幸是梦想始终没有被放弃哪怕我变得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,哪怕我变得没有了脾气把所有暴躁和痛苦都埋在不见天日的心底,可是我从来没想过放弃。虽然未来依旧不明确,至少我为梦想坚持过,也奋斗过。

结束了,哪怕再讨厌它,但它还是我的高中。

评论(2)

© zaiian | Powered by LOFTER